[7W7D] 產檢-換一間醫院看看!

*** 2006/10/18 [7W7D] ***

因為老公的同事說,產檢初期可以多看多比較幾間婦產科醫院,看看醫師的看診狀況及產檢設備等等,所以我們等不及三個禮拜到亞東產檢就先去在住家附近的劉遠祺婦產科診所。

一進去,還蠻多人在等候的,可見這家診所生意蠻好的嘛!

好不容易輪到我,先做超音波檢查。才隔了半個月,已經聽得到baby的心跳了耶!!強而有力的心跳讓我感動地快哭了 T_T

也問了劉醫師我心裡很大的擔憂,那就是我在9/29體檢時照了胸部超音波會不會對baby有影響。劉醫師知道我有多囊性卵巢徵候群,能有這個baby其實是因為我們真的很幸運!要我們不要太快下定論,不好的胚胎會自己結束。

今天也順便做了健保給付的血液常規、血型、Rh因子、梅毒檢查(VDRL)、愛滋病檢查及尿液常規。護士小姐另外又推銷我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SMA),費用是二千大洋。檢查的項目我還沒做好功課,怕護士小姐給我亂推銷,所以就拒絕了。

我記得我9/29體檢時輕輕鬆鬆就抽好了血,可是在這間診所裡,抽個血可把一向很能忍痛的我弄得很不舒服,針頭插了又插,在我左右手各插了三、四次卻還是抽不到什麼血,插進去後還在我皮下移來移去,看著針頭這樣在我身上折磨,我實在是有點火,一樣是抽血,怎麼抽的技術差這麼多!

好不容易抽好血走出來,老公跟我討論,我們來都來了,血也抽了,不然順便把SME也一起做好了。不過,之前抽的血量不夠,剛剛的狀況又上演一次。唉。

今天聽到了心跳,baby約1.75cm,所以也拿到媽媽手冊囉!
預產期是2007/05/25,是個雙子寶寶呢 *^_^*

而今天的抽血後果,就是我兩隻手一整片瘀青了三個禮拜…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