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順利平安的完成了19天義大利親子自助旅行,我們回來了~

時間飛快,沒想到19天一下子就結束了,回到台灣的隔天早上,當我走在上班的路上,彷彿有種”我真的有到過義大利”的錯覺,但時差還沒調回來的萎糜卻適時的提醒著我,我們真的去過義大利了!!!

這次選擇在五月前往,主要是因為五月是最適合義大利旅遊的月份,不會冷也不會太熱,結果偏偏卻遇上了無法預期的天氣異常,早上在羅馬競技場是大晴天,下午才走去古羅馬市場就開始下起大雨,或是租車自駕在托斯卡尼時碰上五度低溫外加下冰雹(即”霰”),接著持續了好多天的十幾度低溫,使得我帶的短袖衣服通通都被我穿在裡面當衛生衣了,冏的是我的外套在前幾天拉鏈就壞了,偏偏義大利都已上春裝,讓我想敗家也敗不下去啊!!! 這些無法預期且掌握的狀況,也都是自助旅行的一部份,或許也會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特別要提Ryan,這次最令我們激賞的是,他跟著我們一起走了全程(包含花錢買罪受的登塔樓梯們),雖然有喊口渴有喊肚子餓,但就是不會跟我們喊他腳酸,果然是非常適合當背包客啊!!! 而且,我的行前親子課程也在義大利發揮出效果,有先跟他介紹及討論的景點通通記在心上,當他看到他認識的景點或畫作時,比我們都還興奮開心,唯一的後遺症就是,他會一直一直跟你討論內容,講不停啊 XDDDDD

不過,才六歲的Ryan終就還是個孩子,當然也會不聽話讓我們生氣,由於他的好奇心實在是過於強烈,前幾天在義大利還蠻拘謹注意的,之後就有如如魚得水般,想給我亂衝亂闖,看別人在做什麼、找別人聊天(好笑的是,Ryan講中文,對方講義大利文,這樣也能聊得起來!),或是吃正餐時拖拖拉拉(吃Gelato就吃很快!)等等,讓我不得不在義大利街頭潑婦罵街,唉呀呀 >.<

倒是義大利其實還蠻適合帶小朋友自助旅行的,由於義大利人的家庭觀念很重,他們都很喜歡小孩,對於不會講義大利文的Ryan都超友善超包容,這也難怪Ryan在義大利會如此的如魚得水,好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的輕鬆自在啊! 就連回程的最後一段飛機上碰到去程飛機的一位印度籍空姐,沒想到他們倆都互相記得對方呢!

另外最令我緊張的治安問題,行前所蒐集到的資料我們大部份都沒有碰到,大家的人身及財產都平安渡過;只有一次我在羅馬勝利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門口拍照時,正站在門口乞討的男子以為我在拍他,忽然衝過來抓住我的手臂,我大喊義大利文的「走開via」把他喝斥走,有嚇了我一大跳就是;另外就是在米蘭大教堂,老公正在用iPad看地圖時,被幸運繩黨的黑人給盯上,所幸他們都是吃軟不吃硬,比他們更兇就會放棄尋找下一個目標。

有關治安問題,我在之後會寫一篇在義大利旅行可能會碰到的治安狀況,因為若能在行前瞭若指掌這些可能的狀況,才能更有準備的應對,甚至能避免掉發生的風險;就像我們在米蘭史豐哲斯可堡Castello Sforzesco,還沒走過去遠遠的就看到噴水池前有好幾個拿著一串幸運繩的黑人正在尋找目標,此時我跟老公互看一眼,改走沒有幸運繩黨黑人的路,直接避免掉會被硬塞幸運繩的風險。

這段旅行,有令人緊張的印度新德里機場海關嚴格安檢、上帝打了燈的藍洞、雄偉壯觀的羅馬競技場及有如VIP的Tour、梵蒂岡西斯汀禮拜堂屋頂米開朗基羅的鉅作、Chianti小鎮風情、Montepulciano的古董車遊行、豔陽下的Vernazza海邊美景、斐冷翠美得有如一幅畫的聖母百花大教堂、走進童話故事的Burano彩色小島、精雕細琢的米蘭大教堂……etc,還有最後一個整天我們坐在COMO湖畔邊欣賞美景邊看Ryan寫生的悠閒時光等等的點滴,以及總共拍了7,851張照片,我會努力轉成對大家有用的資訊及遊記。

敬請準時收看~謝謝大家!

[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 有Gelato吃超開心 ^^ ]

[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 我們在Flirenze敗Rimowa後的移動日,Ryan就幫忙自己拉一個行李箱走不少路,超棒!!! ]

[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 2013年義大利親子自助旅行19天,成功!!! ]

 [公告] 我們從義大利親子自助19天回來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你們超讚,等你們分享~~
    版主回覆:(06/10/2013 03:11:47 PM)
    你們也很讚!!
    等你們回來分享~~~

  2. 19天??感覺過超快的
    每天跟著你們
    感受天氣的變化
    跟著一起祈禱天氣變好
    一起去Burano
    一起看到米蘭教堂……
    怎麼,就19天啦><
    版主回覆:(06/10/2013 03:16:32 PM)
    對咩對咩
    19天怎麼過得這麼快啦 >.<

  3. 19天怎麼這麼快就到啦~
    等妳們的遊記分享….光看妳簡單的描述就覺得這趟旅遊超精彩!
    期待中….
    版主回覆:(06/10/2013 03:15:21 PM)
    哈哈~~~
    不管是順利還是不順利都很精彩
    這就是自助旅行呀!
    我會努力生遊記的 ^^

  4. 義大利真是個讓人懷念的地方…….
    能去自助這麼多天
    真的很厲害唷!
    還有Ryan也很棒
    相信對他的人生來說是一段非常值得記念的回憶
    good!!!
    期待….加油哦^^
    版主回覆:(06/10/2013 03:13:11 PM)
    雖然Ryan不聽話會讓我們生氣
    不過大致上以6歲的孩子來說
    19天的背包客行程他真的還蠻配合的
    如果能再懂事一點就好 XDDDDD

  5. 您好,
    請問蘇連多往港口是坐電梯還是爬樓梯下去的呢?
    如果是坐電梯下去的話,請問電梯大約在哪個位置呢?
    版主回覆:(07/23/2013 02:19:22 PM)
    這問題問我就對了!!! 哈哈
    行前我也有注意到有BLOG寫下港口有電梯, 但當時沒有問到電梯的位置
    這趟去我有特別去找電梯到底在哪, 但實際上沒有搭乘
    蘇連多市區往港口, 可走樓梯或搭電梯, 我們是都走樓梯上下
    至於電梯位置, 下一篇遊記我會用照片說明, 這樣你就會很清楚了 ^^

  6. 真是太感謝了
    因為目前規劃要住在卡布里,所以拖著行李爬樓梯實在不方便
    期待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7/28/2013 01:23:13 PM)
    如果還要拉著行李箱, 那麼蘇連多的樓梯會拉到想丟掉行李箱吧 XDD
    有關蘇連多的電梯位置, 我已經發文囉
    預祝你們旅途愉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