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行前準備【14】旅遊平安&旅遊不便險

Italy行前準備【14】旅遊平安&旅遊不便險


雖然免申根簽證生效後旅遊醫療保險並非入境必備證明,但是由於歐洲醫療費用昂貴,所以外交部仍強烈建議出國期間投保;而前往申根國家就必須投保「申根會員國旅遊醫療保險」;尤其有些國家的入境官員較嚴格(特別是德國、瑞士、荷蘭、瑞典等國家),會向入境的旅客要求出示保險證明。如果沒有購買保險的話,可能會被拒絕入境或強迫在當地機場購買保險。

摘自義大利辦事處官網的旅遊醫療保險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期間
2. 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 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三萬歐元
4. 保障必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5. 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付給歐洲當地醫院或醫生,而不是付給被保險人(不接受被保人先墊付費用,再由保險公司於被保人返國後作事後給付)
6. 保險公司必須在申根區內有連絡點

我在比較了幾家符合規定條件的保險公司後,除了方案內容之外,我連保險條款也看了(真的是走火入魔了我!),大致上先選定富邦與蘇黎世這二家。

建議大家在選擇購買申根保險時的注意事項:
1. 旅遊不便險也要保
旅遊不便險(亦可稱行李不便險)最常聽到的就是指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遺失的費用給付,當然不希望碰到,但如果保了申根旅平險,就請記得把旅遊不便險也一起加保進去,費用增加幾百塊錢而已。
2. 注意旅遊不便險中的”行程延遲補償費用”,是延遲超過多少小時始理賠。
我在看條款的時候,有特別注意到這個部份,目前普遍來講是6小時,像富邦、蘇黎世與美亞是6小時,但安達是10小時。
3. 旅平險的保費大致上取決於你選擇”旅平保額”的額度。
一般在選擇旅平險時,大都要自己選擇旅平險的保額,這就依個人的習慣來決定即可,保費主要與此保額做連動。
4. 緊急救援、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保額金額大多大同小異。
我在比較幾家後,這幾項的金額大都差不多,而且是固定不能選擇的。
5. 留意個人責任保險的理賠範疇。
個人責任保險要特別注意,一般都是固定50萬,但美亞與安達是400萬,不過不要光看美亞與安達字面上的金額好高,但在細看條款時,其並沒有理賠因車輛所致賠償責任,如果在國外要租車自駕者,請務必留意這點。
6. 申根保險會有一張英文保單,屆時要帶在身邊

最後,選擇保險公司還有個很重要的因素:好不好理賠,如果有熟識且服務好的保險業務員,也才有人可以幫忙協助理賠。
所以我們選擇了有認識業務員的富邦,並在出發前拿到英文保單(如本文的封面照片)囉!!!

PS, 寫一寫覺得這篇好像業配文啊~ 哈哈! 但其實並不是哦! 也沒有任何人的請托。
  保險公司是我研究過後決定的,保費也是全額自付哦!! ^^

Italy行前準備【14】旅遊平安&旅遊不便險
[ 申根保險的英文保單,請記得要帶著一起出國哦! ]

 Italy行前準備【14】旅遊平安&旅遊不便險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您大概多久拿到英文保單呢
    版主回覆:(05/05/2016 03:02:15 PM)
    多久拿到?
    要看您的保險業務員
    基本上都很快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