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行前日記【15】入境申根會員國要準備的文件

Italy行前日記【15】入境申根會員國要準備的文件

雖然2010年12月22日開始,入境歐盟免申根簽證,不過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齊全,以避免過海關時對方要什麼文件卻沒有的狀況,尤其這趟去義大利還多了個未成年才6歲的Ryan,準備的文件要特別留意哦!!!

之前不是才有一個爺爺奶奶帶孫入境美國時被海關攔下的新聞,因為沒有攜帶小孩父母的授權書,還好只是延遲一個多小時才入關,沒有被原機遣返,所以如果出國時同行的有未成年人,請務必記得準備相關文件,就算是爸媽單獨一人攜帶子女,也要先準備另一半同意書。

我準備的資料如下:
1. 護照:須為有效護照,即為離開申根區時最少需有三個月的有效期。
2. 機票
3. 財力證明(我在4/18有打給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詢問,不需要準備財力證明)
4. 旅館訂房記錄
5. 若有18歲以下未成年兒童同行,必須提供彼此關係的文件(即英文戶籍謄本)及父母或監護人同意書,所有相關文件應以英文呈現或翻譯至卻前往之會員國語言。
6. 申根會員國旅遊醫療保險

其中特別要提的是”英文戶籍謄本”,即使是父母帶自家未成年小孩入境,也必須提供彼此關係的證明文件,於是我們在04/19休假時,就去新北市戶政事務所申辦,請注意”英文戶籍謄本”並不是現場辦就可以現拿,要等到三個工作天後收到簡訊通知才能去拿哦!! 所以建議不要在靠近出發時間才去辦,來不及領可就麻煩了(新北市的狀況)。

我們是04/19申請,04/24早上收到簡訊,因為當天正好是星期三,戶政事務所有開到20:00,所以接了三小就直接去領取了,一樣也是要抽號碼牌等叫號(好多人,老公等了至少半小時),等輪到時,櫃台小姐會先問你有沒有收到簡訊,當你回答有收到小姐就站起來去拿了,也沒有再確認該封簡訊的存在,然後就是拿了”英文戶籍謄本”並繳交100元規費就完成了!! 是說,就是這天我們因為去戶政事務所領英文戶籍謄本所以晚歸了,卻還接到樓下鄰居莫虛有的抗議,準備出遊的愉快心情就這樣被打亂,不過倒也感謝因為這次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反擊!!!

特別提醒大家,建議在申請時把父母及小孩的護照都一樣帶去,英文姓名務必一定要跟護照一樣哦!

符合規定條件的保險公司建議名單:http://www.italy.org.tw/Chinese/latest_requirements.html
申根會員國簽證相關資訊:http://www.italy.org.tw/Chinese/doc/free.pdf

 Italy行前日記【15】入境申根會員國要準備的文件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你們還是有準備財力證明嗎?
    版主回覆:(11/09/2015 10:08:38 AM)
    沒有哦~~
    之後的幾趟歐洲自助也沒有準備哦!

  2. 請問要準備旅館訂房記錄的部份,如果只是用MAIL與民宿或飯店連繫訂房,這個要怎麼提出記錄?我訂了華語的民宿,MAIL中都是用中文~~就算截取畫面…海關也看不懂吧~哈哈哈,只有最後一晚是訂酒店,有訂房單。
    版主回覆:(12/03/2015 10:16:08 AM)
    你的訂房日期是數字, 海關看得懂呀~
    如果只有E-mail, 就直接印出來OK的哦!
    祝旅途愉快

  3. 請問您親屬關係證明,只要提供英文版謄本,就OK嗎?
    若是父母同行,但是有一方不在同個戶籍裡,我可以只申請一方的謄本嗎?
    那領到英文謄本後,還需要去領事局認証嗎?
    我想了解究竟該準備怎樣的文件.
    麻煩您再分享與告知我.
    謝謝!

    1. 如文章中所寫的,我就是準備英文戶籍謄本
      另外就護照這樣,沒有再去領事局認證(要認什麼?)
      btw, 不是看你們有沒有在同戶籍
      而是英文戶籍謄本上會寫小朋友的父母是誰
      這就是要用來要證明你們是小朋友的爸媽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