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行前日記【17】出國登錄

Italy行前日記【17】出國登錄

這趟義大利親子自助旅行,我們還做了一項以往沒做的工作,就是「出國登錄」。

「出國登錄」是外交部原先主要是為了長期居住國外的僑民而開設的,用意是為了有助於駐外館處瞭解僑民動態,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能立即聯繫並提供協助;現在並開放到國人或旅行團,尤其是要前往治安不佳、安全堪慮的地區或是計劃在某地停留較長時間的國人,出國或出團前建議最好都能上網登錄資料,一旦登錄完成,該次資訊將自動傳輸至中華民國駐外相關館處。

像我們是出國自助旅行的背包客,與跟團旅遊不一樣,他們隨時都有導遊及領隊照應;我們出國在外都得凡事小心,尤其這次又帶著Ryan,最好在出國前做好各種準備預防萬一,只需要花不用幾分鐘時間,就可以登錄完成囉!!

個人出國登錄網址:http://www.boca.gov.tw/sp?xdURL=travelinfo/travelinfo.asp&CtNode=687
團體出國登錄網址:https://www.boca.gov.tw/sp?xdURL=gtravelinfo/travelinfo.asp&CtNode=687

Italy行前日記【17】出國登錄
[ 輸入基本資料送出後,再輸入此次出國的資訊,最後送出即可! ]

 Italy行前日記【17】出國登錄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點似乎蠻重要的
    尤其對自由行的人來說
    處在他鄉遇到什麼困難
    非常需要自己國家伸出援手時
    有這個也加快了處理事情的時程
    版主回覆:(06/10/2013 02:59:52 PM)
    自助旅行更是要準備周全
    還好我順利的把全團的人都帶回國了 ^^

  2. 請問您在出國登錄時,有把每一天住的飯店名稱及地址都輸入嗎?
    版主回覆:(08/22/2013 05:26:40 AM)
    有哦!!!
    我有幫自己及同伴們準備這份資料
    把哪一天住哪一間飯店, 其名稱地址電話通通都copy好
    然後整個貼在出國登錄的"特殊注意事項"欄位裡

  3. 好棒的資訊!!謝謝妮~~~~ <3
    版主回覆:(09/03/2014 09:19:48 AM)
    別客氣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