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行前日記【6】預約住宿旅館

Italy行前日記【6】預約住宿旅館

在完成了旅遊行程、機票,接下來就是非常耗費時間精神、而且占旅費大宗的住宿了。

跟2008年去希臘時找旅館的策略雷同,步驟如下:
STEP 1:先在背包客棧及BLOG上參考大家推薦的旅館。
STEP 2:參考tripadvisor旅遊網站(這次新增的步驟)。
STEP 3:再寫E-mail直接去詢價並訂房,此時可上網路訂房網站比較在哪訂比較便宜。

選擇旅館的主要條件:
1. 位置:自助旅行背包客最麻煩的就是,該如何拉著行李移動;所以我在選擇住宿旅館時,會優先選擇離火車站近的旅館,減少拉大行李的機率及時間,比較輕鬆也更能注意自身及物品的安全。
2. 價位:這次我預計的預算上限是100歐/晚,因為我們2大1小可能會被要求訂三人房,不過這次全部訂房都有在預算上限內。
3. 評論:看住過的旅客寫的評倫內容,如果是不安全的、有蟲子的一律敬謝不敏,再看評論時間,愈新的評論參考價值愈高(但如果沒什麼新評論也要特別注意)。

或許大家會說,現在網路訂房網站都已經很發達了,為什麼我還要用E-mail詢價訂房,主要是因為我帶了到時剛滿6歲的Ryan,想省錢訂雙人房就好,但不確定能不能直接這樣訂,所以我勢必要先問清楚後才能下手訂房,最後只有Venice及Milano二家旅館有要求我們須訂三人房;訂房時提供信用卡資料僅做訂房保證使用,費用到時現場付現。

而且用E-mail Booking,每次打開看報價也是我在繁瑣訂房的階段裡,一種我很愛的樂趣,喜歡有人直接回信的溫度,也喜歡可以事先詢問任何我想問的問題(例如:2大1小的房型、能不能寄放行李…等等)。

這次在義大利17個晚上,總共要住8個不同的住宿點,除了Siena用Venere訂房網站較E-mail便宜€20,改在Venere預約(但後來發生了出包狀況記錄在下一篇),以及米蘭的因為後來確定要Booking但都不回我信,連打電話過去都掛我電話,最後還好有旅行社好友幫我訂房,其他6個住宿點通通都是用E-mail Booking,出發前印出往來信件帶出國。

我從去年10月底開始詢價住宿旅館,中間還有改時間及人數的因素,這樣來來回回大約一百多封,當時就已經收到來自Venice幾家已客滿的回信,去年10月底到今年5月中還有七個多月耶!!著實嚇了我好一大跳,立馬卯起來E-mail給各家旅館,最後在11月底全部訂房完成。

只能說,真的要提早準備,才能有充份的時間有很多選擇可以挑選合適的旅館啊!!!
至於我訂了哪些旅館,就留著我回來與心得一起分享囉 ^^

 Italy行前日記【6】預約住宿旅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看見囉~~~謝謝妳!超期待的!!
    版主回覆:(07/16/2013 12:33:32 AM)
    別客氣別客氣~~~
    先預祝你旅途順利愉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