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行前日記【6】換港幣

MACAU行前日記【6】換港幣

是的,大家沒有看錯~ 我們換的是港幣!!!

因為澳門幣(MOP)在台灣是管制貨幣,所以銀行沒掛牌買賣,因此,我們選擇在台灣換港幣,到澳門後再視情形換成澳門幣,澳門率兌港幣是以1.03:1的固定匯率(找換兩替的店可能就會收一些手續費,匯率就會差一點點);不過,即使沒有換澳門幣,在澳門也可以直接拿港幣消費,但就會以1:1的匯率計價,倒是換個方便就是。

MACAU行前日記【6】換港幣
[ 摘自台灣銀行網站之三個月匯率走勢圖 ]

這次換匯我倒是沒有刻意去留意港幣走勢,只在出國的前一週7/27晚上,一時興起上了台銀的網站,當天台幣兌港幣的匯率是3.917:1,查了港幣的單一幣別歷史查詢,在7/25的3.931:1為最高點就往下走,結果老公8/2去換時只有3.905:1,賺了幾百塊的匯差,哈哈 ^^

 MACAU行前日記【6】換港幣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哈~好認真的澳門準備工作喔!!
    當初我都交給~~旅行社~就來飛去!!
    版主回覆:(08/13/2012 05:31:29 AM)
    我只有機+酒的詢價交給熟識的旅行社朋友
    其他都我自己安排…
    我很愛這樣子的旅行事前準備過程
    充滿著期待, 充滿著夢想實現的喜悅 ^^

  2. 好認真的出國旅遊準備~一趟很棒的自由行背後都需要有人認真付出詳盡的行前準備,我在家也是專門負責行前準備的~雖然熱在其中,但工作一忙也是會覺得出去玩還要先做這麼多功課好累~每次都想跟團算了!但是常常都沒找到滿意的團行程而作罷!我也好希望最好有人策畫好跟著走就好~
    版主回覆:(01/30/2013 05:22:50 AM)
    自助旅行, 最辛苦最重要的就是行前的準備了
    不過雖然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但心裡想著, 我終於又可以出國旅行了, 就會非常的開心!
    自從第一次去京都自助後, 我一整個就愛上自助旅行
    尤其是一個人獨自的行前準備,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行程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