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週日這孩子就發燒了…… 週一先由老公帶他去看醫生,在家照顧他,週二就輪到我陪他在家休息。

感覺離上一次只有我和Ryan母子倆在家的情形已經好久好久,雖然生病中,但是不用把屎把尿、好溝通的五歲孩子,真的有長大了的感覺!!!

早上量了他的體溫,37度多,望著窗邊的美好光影,忍不住在噗上問各家媽媽,想帶他出門曬曬太陽殺殺菌,感謝大家的經驗,立馬換好衣服牽著Ryan出門散散步去,對面的校園很大很安全,我只要站在陰影處看著他開心的玩耍就好,再慢慢四處晃晃,邊想著待會要去哪兒跟Ryan來個午餐小約會,吃飽喝足了,回到家,先應Ryan的要求加開了場親子烘焙課,讓他攪拌、讓他揉麵糰,搞得二隻手都是巧克力粉也沒關係,洗好澡就上床午睡了,這一睡直接睡到老公下班回家,結束了這超輕鬆的一天 XDDD

話說這天我們外出了三個小時,全程都用我們的雙腳為交通工具,Ryan已經不像小小孩那時一帶出門就像脫疆野馬般的不受控制(這點目前由小鈞傳承了下來@@),時而牽著我的手(過馬路時一定牽我的手而且左右看來車),時而在我的周圍探險,但總是開心的笑著或走或跑回來牽我的手,看著他,我有股想牽著他自助旅行環遊世界的衝動,他會是個很棒的旅伴的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一早,愛看書的Ryan,正在念故事書給我聽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接著帶出門跑跑,今天的太陽很大但有一點涼風,舒服!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大口大口吃的Ryan ]
我問他:「想吃飯還是麵??」,他回我:「吃飯」。
於是,我們就走走走,走去MOS了~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自己把海洋珍珠堡揉成飯糰,整個幾乎都他喀掉了!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愈吃愈小顆,還要求我要拍照下來 XDD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MOS的窗外,有個公園,公園有個孩童遊樂場,看得到Ryan在哪裡嗎… 哈哈 ]
因為正中午太陽太大加上要回家吃藥,不能玩太久,我先跟他約法三章,只能玩五分鐘哦! 他還跟我討價還價要六分鐘,六分鐘就六分鐘吧! 時間到了就乖乖跑回來牽著我的手往回家的路上前進,真棒!!!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在走回家的路上,跟我討水喝,好陶醉這傢伙…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 回到家,先做了卡拉棒再去洗澡午睡 ]

這孩子前陣子因為學校的事情,再加上媽家爸媽一直質疑Ryan是不是有ADHD,讓我們很煩惱,也帶他去做評估(目前僅評估一家,下個月會再去另一家評估看看),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他沒有ADHD;另外,我跟老公調整了在家的陪伴模式,Ryan在學校也比較漸入佳境,希望這只是我們的過度反應,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愈來愈好。

Ryan要快快好哦!! 我們要一起去很多地方及國家玩呢 ^^

 [Ryan] 與五歲Ryan獨占彼此的一天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長大了不少~~莫家的還是會像脫韁野馬一般,自己飛奔而去@@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3:49 AM)
    哈哈…
    那就跟我家小鈞一樣
    叫也叫不回來 >.<

  2. 卡啦棒~~~~~~~~~
    噗哈…..我想學!!!!!!教我教我
    (ㄎㄎ…畫錯重點ing)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4:13 AM)
    超簡單的!!!
    妳一定會覺得這沒什麼~ 哈哈

  3. 希望Ryan快點康復哦
    越來越棒了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4:22 AM)
    謝謝啊

  4. Ryan也只是個小小孩~想要爸媽多一些陪伴與關愛眼神吧~^^
    所以才比較調皮"一點點"(當圈圈調皮搗蛋時,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加油!!!爸媽辛苦了(抱)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5:18 AM)
    是啊~~~
    瞭解了他行為背後的想法
    調整後狀況好多了 (呼

  5. 看你平常的敘述Ryan的狀況並不覺得有ADHD
    其實現在的孩子都很皮又好動..特別是男生
    相信一定沒問題啦!
    不過若有專家的評估更可以減少妳們的煩惱疑慮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6:47 AM)
    是啊~
    我們也是想, 聽聽專業的看法
    如果能對我們的親子關係更好
    這也是很棒的收獲呢

  6. 你好…我從Ryan小時候就常來逛了…這是第一次留言…其實我也很苦腦,一直覺得我兒子有過動的問題,自己上網測的結果也是有…徵狀就是:像裝了馬達一樣動個不停、問題很多問個不停、很難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但是聽我念故事書的時候又很專心在聽),還有另一個類似過動的也有懷疑過:就是會不自覺的眨眼、睡眠品質不好(真的從小睡一睡都會哭不停)……
    結果上網查了一家應該還不錯的醫院,也預約了…結果護士和醫生的感覺另人不舒服,尤其是醫生好冷淡…一進去我兒子就自己走到診療台上坐著…不敢過去醫生那一邊,醫生和我叫了幾次…我兒子都不肯過去(因為怕醫生),結果醫生只是淡淡的話…他是不是對人比較沒有興趣、一直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然後我兒子好不容易過去了,醫生問了一個怪問題:如果現在窗戶外面有火災…你會怎麼處理。我兒子回說不知道…醫生竟然說我兒子的認知有問題…當場他爸爸一臉很臭(後來才跟我說這種問題問一個三歲多的小孩當然不會、就算是問一個讀幼稚園的都答不出來了),單憑這一個問題就這樣說…後來又問你有讀書嗎?那知道我兒子平常都不會說有…那次醫生問也亂回答說有。又被醫生說他的認知有問題……= =。
    一進診間就只有問這兩個問題而已,就說要做腦波測試,還說如果小小孩沒有辦法配合睡覺的話,要用打針的讓他睡。
    後來我們就沒有去了…只是我還是會懷疑我兒子有過動,只是也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醫生比較可信…。而且上次醫生的感覺也讓他爸爸不想再帶他去測了……。
    他目前是還沒有讀書,所以還不知道他的適應力會如何,但是帶出去的時候都會一直去干擾別人。
    也蠻煩腦的……。
    版主回覆:(06/11/2012 05:39:52 AM)
    您好~~~
    光聽您說那間還不錯的醫院, 就覺得很差了!!!
    我是覺得, 如果很介意的話, 可以多找幾間醫院評估看看
    真有狀況, 愈早開始效果更好
    但如是虛驚一場, 也讓你們做父母的更放心, 更能掌握對待孩子的方法
    面對接受並解決, 我們是這樣想也這麼去做的, 給您參考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