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行前日記【10】任性的南歐人

 


Greece行前日記【10】任性的南歐人




97/07/29這天,我忽然收到Santorini島Oia的住宿旅館Old Oia Houses的一封信:

Dear Emma,

Please confirm the number of people in your booking 11th – 14th September

Kind regards,

Vasilis




心裡覺得怪怪的,我在97/05/30就已經跟Old Oia Houses填妥也Booking好了,怎麼忽然寫這封信過來問我們幾個人?雖是如此,我還是簡單的回了信:

We are four people.

Everything is OK?




沒想到,三個小時後,我就收到如上圖照片令人傻眼的mail (大怒



搞什麼東西!!!

之前都確認過好幾次了!而且我每次確認都會把日期(Check in date及Check out date)、人數、金額及他有提供的設備或餐點條件重覆覆述一次,對方都說OK呢!好笑的是,對方還曾跟我說他有個很完美的訂房軟體咧!結果,出發日期快到了才在給我搞這種飛機!當場我真的差點直接在辦公室飆髒話!



馬上通知團員們,堅持100歐?接受120歐?還是找別家??



老實說,我五月份問的房價跟現在八月份問的房價一定不一樣,是會貴很多很多的那種!不然就是旅館及地點會比較差。



Oia耶!當初我在安排時就堅持要住cave house,坐在陽台享受這世界上最美的夕陽,這可是來希臘的重頭戲,我不想因為這種鳥事而影響心情犧牲掉這麼美好的事,所以跟團員們討論後的結果是,每個人三個晚上大約要多付750元台幣(1:50),想想就算了吧!



Willem說,他碰到的很多南歐人都很任性,辦事都是看心情的,no rule, no regulation!上次他去威尼斯訂了三人房,老闆也是overbooking,但到現場卻改房間,所以,這就是任性的南歐人啊 XDDDDDD



題外話,那天收到信的同時,我有另外詢問一家之前問過覺得價錢算便宜一些的,五月份問的報價:The total price for one room for two person for 2 nights is 200  euros with the discount you get if you book from internet. 結果今天收到的報價是:The total price for two rooms for two person each for 3 nights is 600 euros with the discount you get if you book from internet. 整整漲了一倍,就知道有多誇張了吧!



跟各家旅館通信Booking的mail我都會印出來帶去,希望鳥事就這麼一件到此為止!!!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 就連訂好的房間價格都還會變動啊~ 那真的要帶BOOKING MAIL過去耶~
    版主回覆:(09/23/2008 01:39:48 AM)
    mail是一定要帶的, 這樣才有證據
    不過, 若是對方要翻盤我們也沒有辦法啊

  2. 你好,我們10/2要去希臘
    也是預訂這間要入住
    之前在預訂時,Old Oia有說出發前幾個星期寫mail給他們
    他們再mail我們一些相關資訊與check in/out information
    不過前天mail給他們,都一直沒收到他們回應~
    不知你們出發前是否也需寫mail再跟他們確認預訂資料呢?
    Thanks!
    版主回覆:(09/23/2008 12:49:11 AM)
    我在出發前有再跟Old Oia Houses確認過
    你要不要再寫一次看看??
    照我的經驗, 他們一定都會回信的說

  3. 是的
    在這我們常常也會被這些"隨性"的希臘人氣死 (說好聽叫做隨性,說難聽就是"機車")
    所謂房價真的是隨他們在亂喊,我們自己訂房我不喜歡電話聯絡,因為有出入時沒有"證據",通常e-mail往來的證據我都會收好,一有爭議就是把那個證據翻出來吵.
    其實不是只有外國觀光客會遇到這種鳥事,當地人也常會被搞到發火.這也就是我們常看到希臘人在路上或店家裏咆哮的場面.
    Anyway,希望你們旅途一路都順順利利,不會在有鳥事發生喔,以免壞了旅遊的好心情 ^_^
    版主回覆:(09/23/2008 01:41:43 AM)
    而且我發現, 希臘人不會直接拒絕
    他會講別的方法讓你知道他是在說NO
    真的是吼…有時候真的說不清耶 @@
    謝謝啊~ 雖然還是有些鳥事發生
    不過還好我們都順利玩回來了^^

  4. 我寫了二次mail過去
    不過都沒收到回應~
    害我很擔心呢..
    版主回覆:(09/28/2008 02:15:55 PM)
    再試試看!
    不然, Booking的mail資料帶去
    他們一定會有記錄的!!

  5. 看到您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啊!我遇到的是這樣的情況:
    大約10天前我寫信向Alkyon Hotel詢問apartment的價錢,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立刻收到回信,有空房而且價錢也在預算之中。我回信說要訂房後,隔天他回信問我的信用卡資料,我也回傳了,沒想到……就再也沒有下文了!!!(傻眼)這期間我寫了email請她回信告知是否訂房成功,沒有成功也請至少回覆一個No字……但…就是不理我Orz 我真的覺得很過分啊啊啊>___<
    版主回覆:(06/01/2009 02:37:27 PM)
    再寫信去問看看
    你說要當做是申請簽證用
    請回信確認!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