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Kyoto::第六天::皮皮挫的海邊

第六天:姬路城/好古園/明石大橋
楓情Kyoto::第六天::皮皮挫的海邊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主要是因為光是姬路城就可以待很久了,而且光是搭車到姬路城就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一樣還是很早起,六點起床,吃了早餐就出發了!這時不免還是要讚美一下我們選的Swissotel Nankai Osaka,南海電鐵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樓下,搭車相當方便。

今天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第二天,從難波站走營御堂筋線到梅田站搭阪神本線(直通特急)到姬路車站,這樣搭車轉車再搭車共花了我們2個小時左右。從姬路駅一出來,延著車站前面的大馬路一路直走,約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姬路城,所以這段的路程建議用走的即可,還能邊散步邊欣賞姬路市。

姬路城建造於1333年,外觀為灰瓦白牆建築,由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組成,又加上形態優美的城池,被當地人比喻爲展翅欲飛的白鷺絲,故又被為『白鷺城』。與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是「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的哦!

首先來到西之丸,西之丸是日本德川秀忠將軍的長女千姬,於大阪城被攻陷落後再嫁本多忠政時的住所,到現在都保留著當時的百間廊下及化妝樓等,這些長廊房間保留的相當完整,進入參觀時需脫去鞋子換上拖鞋,並以袋子隨身攜帶自己的鞋子,走到出口處再把穿回自己的鞋子,袋子回收給後面的遊客使用,可見日本人對於古蹟的維護是相當堅持的。

接著我們便往天守閣前進,天守閣外觀有5層,內部則是由地上6層地下1層所構成,主要是用2支主柱支撐,稱為東大柱及西大柱,柱子直徑約1公尺。這裡面擺設著刀劍和火槍,也陳列歷代守城武士的盔甲,和當年築城的文獻史料。

遊客還是一樣得在入口處換上拖鞋,才能爬上一層層木造階梯,來到總高度四十六公尺的天守閣頂層。由頂層眺望,整座姬路城的城池及姬路市一覽無遺,來到了姬路城千萬不要錯過。

楓情Kyoto::第六天::皮皮挫的海邊

走出了姬路城到前面吃午餐休息一下,便前往姬路城旁的好古園,原是姬路藩主的別墅,由9座庭園群所組成,是有名的池泉回游式日本庭園。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可以來此逛逛走走。

好愛姬路城的建築美感,我期待被櫻花圍繞的姬路城一定更美,心中暗暗決定,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楓情Kyoto::第六天::皮皮挫的海邊

下一站,我們再從姬路駅搭車到舞子公園駅去拍明石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跨越明石海峽,連接神戶及淡路島.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全長3,911公尺。我們來到了海邊,天氣冷也就算了,風也相當大,搞得我們一行人全都皮皮挫,趕快逛逛拍完照就走人了!

本來行程還有排北野異人館、神戶港夜景及元町,不過臨時決定回大阪吃鶴橋風月大阪燒,就留待下次再去了!這間在網路上有蠻多人推薦,店家大概接台灣客人接習慣了,連中文menu都印好好的!點好餐,就在我們面前彷彿就像表演般,幫我們做好了大阪燒,不曉得是醬汁放太多還是怎樣,過鹹的口味掩蓋了原本的味道,下次有機會吃記得要請服務人員醬汁放少一點。

今晚,買了甜點帶回房間,邊吃邊聊天邊欣賞大阪夜景,真是享受啊~

※ 更多照片請觀賞:[ 楓情.姬路城/好古園/明石大橋 ]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