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Kyoto::第二天::慌亂的早晨

第二天:真如堂/法然院/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祇園
楓情Kyoto::第二天::慌亂的早晨

今天要使用昨天買的公車一日券。
由於我們去真如堂的公車站牌就在super出去左轉不到1分鐘處,再加上剛到沒有經驗,昨晚忘了先開個小會決定今天的早餐時間,結果,使得都7:40了,Polo早餐快吃完、Meteor跟我才剛下樓吃、Tedd還在房間裡睡!!俗話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早餐吃,最後Tedd只有淪為拿麵包在路上吃的下場。

公車時間抓得剛剛好,準時在8:26出現,為了等Tedd下來,我還在super門口,Polo已經快走到站牌,Meteor則在Polo後面,完蛋了~大家都小跑步地衝上公車,只有我還在後面用快步走硬撐,心裡其實是很擔心的,還好一切都是多慮了^^

大約坐了半小時,我們下了公車,尋找往真如堂的路還差一點走過頭了。偷偷跟了二個似乎也是要去真如堂的正妹,果然,路就走對了!

公元984年,從比叡山常行堂移來阿彌陀如來像後,創建了這座寺院。其正式名稱為「真正極樂寺」。無料。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暖冬的效應導致楓葉晚紅,但也因為楓葉晚紅,讓我看到了綠、黃、紅、深紅層層顏色交織的美景,這比一整遍楓紅應該是更多樣多了。四個人四台相機,隨及在真如堂裡忙了起來。

還好我們很早就到了真如堂,想拍哪兒就拍哪兒,完全沒有要閃避人群的問題,所以呀~如果大家在旺季時到旅遊景點記得要早點出門哦!

離開了真如堂,我們沿著哲學之道前往法然院。

哲學之道名稱的由來是因為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到這裡散步而得名,所以,我們走一走也可以悟到什麼嗎,哈哈。哲學之道是條沿著水道的路,春天櫻花盛開時為最佳旅遊時間,我們在這個時候秋末的時分只有看到即將掉光枯葉的櫻花樹,雖是如此也頗有一番味道。

沿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擺飾品、吃的都有,我們比較會去注意“吃”的這個東西,所以有人潮聚集的食店我們一定跑去看,就在這兒吃到好吃的三口味冰淇淋,耶^^

楓情Kyoto::第二天::慌亂的早晨

跟著指標往法然院前進,法然院跟真如堂有很大不同的感覺,遍佈著茂密樹林再加上十多度的溫度,令人有種脫塵靜謐的感覺。走進法然院,兩旁是特殊的白沙壇,聽說白沙壇上的圖案會隨著四季而有不同的變化。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走過庭院右手邊的洗手台,由類似石臼的石缽堆疊而成,上一層貯水,用一片樹葉當出水口,清澈冰涼的水由其間涓涓而下,在這個充滿綠意的法然院裡,是那麼地合而一體。

離開了法然院,便準備前往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清水寺。很幸運地,搭上了公車便開始下起雨來,這讓已經低溫的天氣更加寒冷,也因為下雨的影響,造成我們拍照的不便,啊啊~真是令人討厭的雨天啊!

我們下了車,走了另一條比較安靜沒有店家的路,下著雨撐著傘,相機幾乎要無用武之地 >.<

楓情Kyoto::第二天::慌亂的早晨

清水寺前滿滿的人潮,再加上人手一把雨傘,使得原本就擁擠的路變得更加阻塞,已近中午,清水寺前的商店大都是飾品及名產店,沒有一家是提供食物的,所以我們決定先進去參觀清水寺。這個時候的清水寺還沒見傾,只見到稀稀疏疏的楓紅,不過心中還是有種,我終於也到了清水寺的感覺!

清水寺於公元798年建造,為平安時代的代表建築物,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的,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也是著名的賞楓及賞櫻之著名景點。

走著走著,我們實在無法忽略肚子的咕嚕聲,還好清水寺裡有家豆腐麵店,中午時刻,滿滿的都是人呢。麵店的旁邊就是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音羽瀑布。不過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只有在下面拍拍照就走人了。

走出了清水寺,便沿著二年坂、三年坂走,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照慣例我們還是以吃的為主,逛著逛著,我們走到了來京都必吃的茶寮都路里,很幸運地,前面只有幾個人在排隊,不加思索地加入了排隊的行列。在我們等待的同時,我們後面的人龍竟然不知不覺地開始加長,超誇張!!! 這更加深了我們一定要等下去一定要吃的信念!!!

到都路里一定要點他的抹茶冰棋淋,不能吃冰的我此時也不能錯過! 抹茶冰淇淋入口即化,整個嘴巴都是滿滿的抹茶味,超好吃(流口水了XD),底層的粉條搭配著剩下的甜點或者沾些甜死人不償命的抹茶,又是另一種風味。當我們細細品嘗之後,外面天色已漸漸暗下來,但不變的是,人龍依然是不曉得排到哪兒去,我只能說,排隊是值得的啦!!

當我們走到八坂神社時,天色已經一整個暗了下來,雨還是沒停過,只好拍了幾張便往花見小路走去。

才一走進花見小路,就看到前面有二位藝伎,但他們很快地就走進了左手邊的店家裡,我們都還來不及跑上前去咧!!繼續往前,此時有一位藝伎下了計程車後也直奔入花見小路,馬上!!我們幾個就像狗仔隊一樣邊拍邊跟著她,還有不知名幸運遊客跟她合照咧~ 但,其他人都還來不及跟她合照,她就繼續往前趕路,腳程超快,大概是在這兒被遊客追習慣了吧,哈哈。

楓情Kyoto::第二天::慌亂的早晨

能遇到藝伎其實已經很幸運啦,帶著滿滿的滿足往回走,卻也正好拍下這張我自覺得很有感覺的一張,超愛^^

今天的行程大致上都走完了,大家的腳也快斷了,又餓又累,只想找家好吃的好好飽餐一頓,小逛了祇園,途中還經過茶寮都路里,超多人的啦~還好我們已經先吃過了,哈哈,LUCKY!!!

還好今天是用公車一日券,偷懶不想走就可以坐公車坐到爆,最後我們坐公車回到新東極吃飯,再繼續坐公車回super,這個時候真是太感謝手上這張一日券的啦!!!

由於前一天的經驗,回到super馬上先到2樓開小組會議,瀏覽了隔天的行程,確定好起床時間及吃飯時間。
明天要準時搭上車啊各位!!!

※ 更多照片請觀賞:[ 楓情.真如堂/法然院/清水寺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看著站大寫的遊記,也讓我想起去京都賞楓的感覺,可惜看不到照片(無名的速度似乎有<br />
    點慢),改天再來逛逛!

  2. 這些照片拍的真美
    版主回覆:(02/04/2008 06:58:03 AM)
    謝謝啊 (羞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