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一)

我們拆開了任務袋,第一關的題目是:天荒地老

由於任務袋裡有個象棋棋子-俥。
「你們的象棋是什麼?」我們先就此時參賽者最集中的時候逢人就問。
「兵、卒、馬...」「啊!我剛有問到一組紅兵。」
在問了好幾組之後,問出來的答案都可以幫忙配對了。

算了~反正到第三關才要領取獎品,我們先言歸正題好了。
24小時攝影比賽,比的不是技術或是技巧,比的是創意甚至是搞怪惡搞。這讓我們在這24小時裡丟了很多想法,希望至少是有一點點創意的成份在;至於搞怪惡搞啊,見招拆招吧!

天荒地老、地老天荒;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這都太老套了!丟掉!

天荒地老代表永恆,遺忘了時間。
我們大概想了,鑽石、鐘、老人等等的題材。

第一個想法,我們想到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啊不是!是鑽石代表永恆。所以我們便往旁邊的新光三越走去,邊走邊講說,既然新光三越的店長都來了!那表示我們可以在百貨公司裡拍照囉!不行的話找店長!哈哈!

最後我們選擇在一樓的鑽石區裡遊盪。拍鑽石或許很容易,可是若是多了人的原素就或許感覺就會不一樣了。再次體會到,禮拜六的早上是晚起的,鑽石區裡除了店小姐之外,幾乎沒人在看鑽石。正當我們邊逛邊討論時,正好瞥見有對甜蜜的新人正在高檔DXG挑鑽石。

吳小咪發揮她娟哥的魅力,店員還來不及拒絕,新人隨即馬上很欣然地答應我們的請求(大感謝!!!),店員也就沒有再拒絕我們,真是開心:-)。

要他們倆無視於我們的存在繼續挑選鑽石,此時由吳小咪的新機新鏡出馬!希望能拍出他們很專注很有感情的挑著鑽石,吳小咪從左邊拍到右邊,從後面再拍到下面,最後抓到一張很自然的挑鑽石照,耶~而且也順利地取得他們的肖像同意書。吳小咪!妳拍到我們的第一張呢 (淚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一)

有了在百貨公司裡大膽拍照的第一張,接下來我們想說就先在附近逛逛找靈感。走在新光三越中間的走道上,正好看到標有不可燃及可燃的垃圾筒,便拍了第二張照片。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一)

由於今天是無車日,我跟吳小咪大膽地開心走在大馬路上,看著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或是爸爸載著小朋友。我緊張地叫著吳小咪,快拍!我只有到40mm的焦段,吳小咪的鏡頭到200mm呢。

不過,最後交卷的第三張決定是我拍的這張。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一)

拍到這裡,我們開始往回走,肚子有一點點餓了。過了午餐時間還沒進食,有一種口腔急需滿足的感覺。我們便回到華納威秀二樓覓食,討論鐘這個想法該去哪裡拍。這個時候實在是考倒我們二個偽台北人了。

要找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最後,我忽然看到吳小咪手錶,這不也是表示時間的一種嗎。拿出我準備的手電筒補光,對焦對在手錶錶面上方的錶帶,使得整個錶面是一整個糊的。

這表示天荒地老的狀態下,時間是不重要的、是扁平糢糊的。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一)

算了算入選照片,四張了!開心地吃完午餐,此時吳小咪胃口大開想再點餐。
「我們在比賽,準備出發了」我邊看了看她的肚子,這發揮了極大的效果。

動身前往,開心地看到屈臣氏大藥局,被當地的伯伯虧:「妳們第一次來吼~」
吳小咪還不忘進去求姻綠 <– 吳小咪徵求有綠人,意者請至留言版留言

由於我們前一晚捨棄了NB這個大行李,所以每到一關都得先借用主辦單位提供的NB確定照片,也讓我們保守地利用時間,每一關在想題材、拍照、挑選照片、存取照片及領任務單,都獲得極高的時間管理效率

當我們很快地交出天荒地老的四張照片後,隨即領取下一關的任務單:曼波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